孝感拼团购房90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多地房贷政策松动,有城市首付比例降至20%

发布时间: 2022-02-18 15:39:09

来源: 孝感楼盘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疫情爆发的这两年,不仅给国内经济带来很大影响,对于也给日趋火热的楼市浇了一盆冷水。去年原本房产高峰的金九银十,国内几乎所有城市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爆冷,很多城市不得不出台各种政策来稳定房价

1.jpg

日前有消息称山东菏泽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从此前的30%降至20%。除了菏泽,全国已经有一些城市默默降低了首套房贷利率及首付比例。

除菏泽之外,今年以来也已有多地房贷政策调整。1月12日,广西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明确了降低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为今年全国首个降低首付比例的城市。1月18日,四川省自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相关问题的通知》,放宽了住房套数认定政策,实行“只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

此外,南宁市提高了最高贷款额度计划,由原来的60万元、50万元提升至70万元、60万元。宁波市针对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且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家庭,其在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时,提高了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由60万元/户提高至80万元/户。济南市和青岛市则放松了公积金异地贷款的要求,简化了申请条件,放宽了户籍限制等等。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份各地出台楼市政策已超过66次,主要包括公积金政策宽松、人才购房补贴等支持性政策。“因城施策、适度纠偏”成为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预计,未来可能会有更多中小城市将根据当地房地产情况“松绑”房贷政策。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