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拼团购房247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今年开始,武汉购买法拍房将遵守限购政策

发布时间: 2022-02-28 11:53:46

来源: 孝感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法拍房之所以近年以来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关注,除了它有时成交价格远低于市场之外,最重要的时候购买的时候不需要遵循城市限购政策。但在去年年末的时候,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消息,受房产所在地限购政策约束的竞买人不允许竞拍法拍房,很多城市陆续开始接入实施。

近日,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针对法拍房的购买资格问题给出明确答复。内容显示,自2022年1月1日起购买法拍房,须遵守武汉市住房限购政策。

1.jpg

市民王先生:"我想购买法拍房,不知道现在是否受限购政策影响?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答复称: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武政办[2016]159号文)规定,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上述区域向其出售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住房限购范围购买首套住房的,应当提供自购房之日前2年(含2年)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证明,对补缴的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不予认定。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法释〔2021〕18号文),第一条"人民法院组织的司法拍卖房产活动,受房产所在地限购政策约束的竞买人申请参与竞拍的,人民法院不予准许。"第二条"人民法院组织司法拍卖房产活动时,发布的拍卖公告载明竞买人必须具备购房资格及其相应法律后果等内容,竞买人申请参与竞拍的,应当承诺具备购房资格及自愿承担法律后果。"第三条"人民法院在司法拍卖房产成交后、向买受人出具成交裁定书前,应当审核买受人提交的自其申请参与竞拍到成交裁定书出具时具备购房资格的证明材料;经审核买受人不符合持续具备购房资格条件,买受人请求出具拍卖成交裁定书的,人民法院不予准许。"该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综上,自2022年1月1日起,参加法院组织的司法拍卖房产活动的,需符合我市住房限购政策。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