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拼团购房204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济南限购政策出台 不仅是买房难 退房更难

发布时间: 2016-12-29 16:46:23

来源: 山东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因为济南限购升级版政策出台,不少购房者遭遇限购被卡,而现在这些购房者面临的问题不仅是买房难,退房更难。

市民王先生上周在西客站一处新项目选好一套103平方米的房子,交了20万元首付款,准备这周网签,然而周一下午售楼处通知王先生限购政策升级了。“我名下在济南市已经有两套住房了,这是第三套。”王先生说,他选中的房子9000元/平,当初就是看户型比较好,小区规划也不错。

“反正政策限制是没有办法买了,我想着就退房吧,但是交钱的时候痛快,退钱就难了。”王先生说,售楼处告诉他,房子可以退,但是退款要等两三个月,因为要走很多手续和流程,要集团各领导签字。“他们这个退款要走流程我可以理解,但是两三个月也太久了点,要说十天左右我可以接受。”王先生说,当初签订买卖合同时,开发商要求交了定金之后三天内就要交齐首付款,否则就算违约,“交钱的时候对购房者要求那么短时间,退钱却这么久,觉得不太公平。”

除了购买新房的王先生,限购新政的实施,也影响到了济南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一位房屋中介工作人员跟记者说,因为限购政策突然实施导致很多外地客户就直接没法买了。很多购房者已经交了定金,甚至交了部分首付,但还没有办理网签手续。这应该怎么办呢?房屋中介表示,只能买卖双方自己去协商,看能不能退,其它的没什么办法。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咨询了相关律师,律师告诉记者,买卖双方签订了合同以后,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因为限购政策的实施,无法办理网签,或者转移房屋所有权,这种情况由于限购政策属于双方无法预见,对双方来说也都是没有过错的,这种情况买方可以要求解除合同,要求卖方返还已经交纳的购房款和定金。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