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拼团购房202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孝感买房签订购房合同要注意哪些陷阱?

发布时间: 2018-09-10 16:31: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最重要的一步是签订购房合同,这需要购房者谨慎细心,在面对众多条款时要了解购房合同附件的每一条内容,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避免陷入纠纷从而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那么在孝感买房签订购房合同有哪些陷阱?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孝感买房购房合同

一、购房合同陷阱

1、开发商手续不全

一些开发商在没有拿到预售证的情况下进行所谓的内部认购,这种销售行为是不合法的,虽然价钱便宜,但是购房者也不能因小失大,在签约之前一定要确认开发商已经拿到“五证二书”。

2、权利义务不对等

注意查看合同以及补充件上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如果开发商违约应付的利息是总房款的月万分之三,而购房者违约要付的利息却变成了日万分之三,这种情况下购房者一定要提出自己的意见。

3、空白条款藏玄机

开发商交给客户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往往会有许多空白的地方,购房者以为合同签了就算是完成了,殊不知这些空白处为开发商日后作弊提供了条件,因此签订合同时一定不能留空白。

4、签订前先交定金

有些开发商签订合同前先交定金,却只给购房者一个收条,因此购房者一定要注意房屋买卖的付款方式是否规范,在合同中对付款的数额、期限、方式以及违约责任等作出约定。

5、交房日期不明确

有些开发商经常在合同上只注明竣工日期,运用一些模糊词语,而不注明交付使用日期,因此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将交房日期明白无误地规定为“*年*月*日”,并注明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所需承担的违约责任。

二、注意事项

1、使用规范的合同文本。一定要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

2、注意建筑面积的约定。除了要填写总建筑面积还要填写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

3、注意房屋质量问题。签约时认真推敲《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的内容,并将质保书作为合同的附件。

4、明确物业管理事项。合同中要明确前期物业管理公司以及双方约定的物业管理范围和收费标准。

5、注意合同文本中补充协议的内容。不要相信口头承诺,要将开发商的承诺写进补充契约,没有写进补充契约的都是空头支票。

6、卖方合约的注意事项。根据合同法的有关规定,正式契约与补充契约内容不一致的,以补充契约为准。

7、注意约定违约责任。包括签约后购房者要求退房、开发商卖房后要求换房、不按期交房;面积变动超过约定幅度;质量不符合要求;办理过户手续时不符合规定和约定等。

以上就是买房签订购房合同的相关事项介绍,买房时不要急于下笔,一定要仔细看清楚合同条款,保障自身权益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