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拼团购房73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想用公积金买房越来越难了 看看谁是新政受益者

发布时间: 2016-11-03 14:08: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日前,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又推出新政,6种情况限贷公积金,还增加:以后公积金贷款不看收入证明,看缴存基数的规定。

详细通知如下


看重诚信,是好事;少提供一项证明,少一样麻烦,也是好事,但有可能因此某部分人群,将来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将会更困难。

举个例子

小A准备买房,打算先贷公积金,额度不够再用商贷补。公司缴纳公积金是以9000元为缴存基数,公司、个人各缴存10%,每个月缴存公积金1800元,公积金账户有约8万元。

她打算购买的房子约200万,按照10月6日推出的新政,公积金贷款必须首付三成即60万,她计划贷60万公积金加80万商业贷款来买这个房子。

按照之前的方式,申请公积金60万,20年等额本息,只要小A让公司提供月收入约1.5万元的收入证明即可。但新政推出后,小A的足额缴存标准为9000元,这无法达到月供的两倍。

所以,本想利用公积金低利率买房的小A,愿望就要落空了。

原因详解:

公积金申请60万20年等额本息,公积金部分月供是3,403.17,商业贷款申请80万30年85折等额本息,月供是3,895.81,收入证明需两倍月供,即14597.96,因而,开具1.5万在之前是可申请成功的,新政出来之后就不行了。

所以,不得不说,公积金是加大限制的力度。

按照小圆不太科学的观察,只是1年的时间,公积金政策就大不同了。2015年的时候,推出不少“卖大包益街坊”的政策,而2016年以来,广州公积金的政策就逐渐呈现收紧的态势。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