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拼团购房89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登记环节“肠梗阻”

发布时间: 2016-09-27 11:20:41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因不动产登记环节“肠梗阻”,诺大一个郑州市,28天仅发出42份不动产权证书;有的人借着高息贷款,每月还近5万元利息;有的人买二手房4个多月了还交不了房。

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是房管、国土部门之间缺乏有效整合,不动产登记相当于要走完两套程序,一是房屋交易程序,二是不动产登记程序。

市民办不动产登记要经过两套程序,就等于排两次队,向两个部门提交同样的资料。而如果房管、国土两个部门之间能够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市民提交给一个部门的资料,另一个部门通过政府网络调取所需资料和信息,市民就可以省去一次排号排队的折腾。而如果房管和国土部门在为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时,能够通过政务信息系统调取已经登记存储在系统中的证件信息和相关资料,市民还可以少准备一些证件、资料,减少排号排队。

不动产登记,因为所需资料量大,以及对权属关系确认的要求之严格,造成相关部门工作量骤增,导致登记“梗阻”、不动产登记成了“登记不动”;这主要不能归咎于登记工作量大,更要反思的是,相关部门对现代化信息管理系统的潜力,是否未得到有效挖掘应用?相关部门间不习惯网上沟通,部门之间在信息享用方面形成“割据”。以房产权属信息来说,当初开发商建房、买房人办理产权证时,相关信息、资料已录入房管局等相关部门的计算机系统,输入身份证号,即可调出全部信息。而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再要办证人拿着身份证、产权证等一系列证件证明再次复印……,这就是放着省事,非要麻烦。

实际上,登记过程所涉及的测量、制图业务早就应该交给市场,这不是政府部门的业务。正因为一些部门不愿放手这些被自己垄断的赚钱公司,人为制造“供不应求”,导致效率低下,以及费用昂贵等问题。这居然也成了办证慢的客观理由,一些部门在放手“红顶中介”、官办企业问题上的顽固,可见一斑。

相关推荐: 孝感房地产     孝感房价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