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拼团购房81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房价狂飙 谁是利益获得者

发布时间: 2016-09-27 09:38:15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天,上海的,在为当地政府贡献着惊人的财政收入的同时,有多套房子的家庭,因为房价的飞涨,财富跟着大幅度攀升。

有房族财富飞涨 置换创新高

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上海百姓借助这轮房价的飙升,有房一族对原来的住房成功进行置换与改善,而拥有多套住宅的家庭,财富更是翻着跟头上涨。

以一套宝山板块的房子为例,10年前花70万元买下,上个月以470万元出手,平均每年涨40万元。在上海,这个涨幅绝非个案,而是普遍现象。政府制造的这轮,让老百姓的财富跟着狂飙。

从6月份至今,上海的二手房市场呈现了“量价齐升”的势态,前8个月,上海百姓更是借力这轮房价的快速上涨,提前实现了自我的置换与改善住房的需求。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全年上海整体住宅价格指数或将同比增长10—13%,其中高端住宅价格指数或同比增长15—20%。

进入9月,人们疯狂抢购的热度并没有明显变化。上海住宅成交量在暴涨的同时,高端住宅的需求也跟着上升。以中粮天悦壹号为例,该项目尽管单价突破10万元以上,但开盘就遭到抢购。

政府是利益最大获得者

上海的房价涨幅是近30年来上涨最凶猛的一年,因为的贡献,上海1—8月财政收入上涨30%以上。这与东北三省经济出现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研究部数据显示,截止8月底,今年上海土地市场的成交总额高达1112亿元。由政府一手制造的高溢价对政府的财政贡献可谓功不可没。

朱咏敏老师很形象地比喻:“上海政府明明是有一缸大米,非要就只有一瓢,饭量没有减少,就是在制造恐慌。”

短期上海房价会降吗?

专家李战军老师认为:只要土地市场的垄断特点不改、招拍挂的土地交易方式不改,地价攀升,频现,就会延续下去。

只要货币发行增幅继续倍增于GDP的增幅、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继续上升、政府和企业的社会融资债务水平继续提高,作为实物资产财产财富的商品房,将成为流动性过剩货币的“消金窟”,抵御通货膨胀向消费品领域的蔓延。

只要房地产市场的四个主体,即政府、银行、开发企业和购房投资者,都是运行规则和市场的利益获得者,没有一家或几家成为亏损者,他们之间实现了非合作互利性的共赢。

相关推荐:孝感房地产     孝感房价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