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拼团购房83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南京土地市场推27幅地块19号起连拍4天

发布时间: 2016-09-19 16:59: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9月19日起至9月22日,来自江宁、江北、麒麟、仙林等多个热门区域的27幅地块将接受房地产企业的网上竞标,达到最高限价的地块将于9月23日摇号决出最终买主。

27幅地块缓解“地荒”,连续拍卖四天

在正式推出土拍新规之后,南京市国土部门分两批拿出27幅地块供应市场,其中既有此前遭遇“熔断”的住宅地块,也有被推迟上市的土地及新增部分商业地块。

9月19日首先登场的有5幅地块,前4幅G40至G43均为商业性质,只有位于江宁正方新城的G44是纯住宅地块;

9月20日的7幅土地都是住宅用地,最高楼面价与周边房价相当,包括G45铁心桥地块、G46江宁岔路口地块,以及江浦3幅宅地等。

9月21日拍卖的6幅地块中有来自城北的G52尧化门地块,G53、G54、G55、G56均位于江宁九龙湖,G57位于江宁方山,可谓是江宁片区的“专场”;

9月22日将有9幅地块亮相,G58仙林湖宅地最高楼面价达24871元/㎡,略低于周边房价,还有麒麟板块G59、江宁正方新城G62等地块及部分商业性质用地。

如果被限价住宅地块达最高限价后仍有两家以上房企报名,将于9月23日摇号决出最终买家。

新规增加资金压力,但挡不住房企热情

根 据此次土拍新规,当网上竞价达到最高限价的80%时,申领预售许可证应达到以下施工进度:七层及以下的,应当完成基础工程并施工至主体结构封顶;八层及以 上的,应当完成基础工程并施工至主体结构三分之二以上。将土地拍卖与房企申领预售证的条件“捆绑”,这在南京尚属首次。依据现有规定,开发商只要单幢建筑 的投资额超过25%便可以申领预售证,相当于高层建筑盖到三分之一左右即可,而今后地价超过最高限价的80%,多层和高层分别要达到封顶、主体结构三分之 二才能销售,房企的资金压力将大为增加。

更苛刻的是,如果网上竞价达到最高限价90%时,开发商所建商品房必须现房销售,这对于房企的资金实力要求更高。

截至目前,已有近40家房企报名参与本次竞拍,其中不乏万科、保利、金地等老牌开发商,以及银城、绿地、中南、东原、金茂、新城等欲扎根南京的企业,其中大多数都报名至少10幅地块以上。

相关推荐: 孝感房价     土地使用年限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