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拼团购房100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揭秘房真相:“就近入学”并非“最近入学”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08: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分类: 本网原创


上周起,江岸区小学新生入学服务系统开通,这意味着江岸区启动今秋一年级新生入学的网上登记。东西湖区小学新生网上登记同步开始,截止时间为5月27日。“网上登记后,教育部门会依学生的居住地、户籍等,就近安排一所公办学校就读。”业内人士称,今后网上登记将成为全市小学新生入学的一种趋势。

据了解,网上登记是武汉市近年来“幼升小”入学的一项新举措,去年率先在东湖高新区和江岸区试行,今年又推广到东西湖区。昨日,东西湖区教育局负责人提醒:凡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东西湖区有房产,或者持有东西湖区居住证的学生,可于即日起至27日,在“东西湖区小学新生入学服务系统”中进行网上登记,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就近入学。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没有东西湖区户籍,也没有东西湖区房产或者居住证的,建议回户籍所在地登记入学。

武汉市教育局人士表示,现在的人口流动性较大,往常的摸底调查不够准确。采用网上登记,可以将所有信息全部汇总后,再精确划分入区。今年,凡有武汉市户籍的小学新生,由于户籍所在地和居住地分离,这些学生在进行入学信息登记时,家长可选择确定在户籍地就读,还是在居住地就读的意愿,一旦确定不可更改。此举主要是解决少部分人户分离人员子女就近入学的需求,并非提供择校途径。不过,他也提醒,“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入读离家最近的学校”,家长们必须提前了解最新的划分状况。就近入学是指适龄儿童就读现住址所属片区的学校。学校招生片区由区教育局依辖区人口分布等,按道路和住宅小区的边界等进行划分。因人口密度分布不均,学校也不是均匀布局,加上办学规模不尽相同等原因,学校招生片区也可能出现大小不同的情况。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