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拼团购房117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限购三日 通州商务公寓零成交

发布时间: 2016-05-11 09:00:07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针对非住宅类限购政策的出台,给火热的通州商住楼市场浇了一盆冷水。来自中介机构的监测显示,自5月6日限购三天来,通州公寓陷入零成交的“冰点”。

限购三天公寓零网签

5月6日,针对通州区域类非住宅类的新一轮限购政策正式实施,暂停向三类家庭出售商务型公寓: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这一经过两周传言终于落地的“靴子”,果如预期般给一度火热的通州楼市浇了一盆冷水。来自中介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限购三天来,通州商务型公寓市场陷入短期冰冻,在合计签约525套公寓类物业中,没有一套公寓位于通州。而在刚过去的4月,通州商务型公寓单月签约5927套,占全市该类型公寓成交总量的61%。

同时,近三天通州市场的写字楼、商业楼也只有2套签约,整体看,限购对市场的影响还在集中释放期。

限购执行以网签时间为准

和上一轮区域版升级限购一样,在6日限购执行的前夜,也出现了开发商连夜开盘“抢收”的行为。5日晚上,通州某公寓楼盘紧急推出50套房源,只要购房人当天夜间缴齐8万元即可订房,年底之前补齐首付或全款。

也有一位不愿意署名的通州本地楼盘营销负责人告诉小编,实际上,早在4月22日出现通州即将对商住项目实施限购的传言后,不少开发商都在近期加急推了房源,以免被卡在限购之中。

“就我了解,多个楼盘都在最近一改惜售的心态,清了一批库存,甚至是先大批量的网签卖给个人。”该位负责人透露,按照政策,即使是已经拿到预售许可证的房源,只要没卖出去都得按限购新政出售,这对开发商的库存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过去,因为觉得商住楼大有上涨空间,不少项目选择了慢慢卖的策略,以为后期的涨价预留空间。可这次,慢慢卖有可能变为卖不动,各个楼盘自然一改策略抓紧销售。而即将限购无疑是能刺激买房心理的一个理由。”

需要提醒购房人的是,小编了解到,新的限购政策执行对象,是以网签时间作为执行界限,而非合同签订的时间。所以,即使购房人交了定金、签订了购房合同,但若没有进行网签手续的办理,依然有可能因为不在允许购买的人群范围内而被限购。

没买也不意味着吃亏

到底是买了值还是不买值?在几个房产论坛上,这两天不少购房人依然对此进行辩论。也有原本抱着投资目的而准备入市的购房人,在恢复理性之后表示不后悔于没出手。

从去年8月通州区域住宅因为升级版的限购政策而被提高了购买门槛后,不少手有余钱的投资客便将目光聚集于此,市民郑小姐便属于此类。4月初,郑小姐看中了通州某个商住项目,正在犹豫是否值得出手投资之时,21日从市场传来即将限购的消息,销售人员通知她若有意向,22日当天必须去现场签约,而且原本已经商谈好的10万元优惠立即取消,只能按原价购房。

“其实吧,我本来还是挺犹豫的,因为按照政策,我其实还可以买一套住宅。可一听说过期不候,心里就有点着急了。人就是容易受到氛围的影响。”郑小姐打算出手的这个项目,其实在多年前曾因市场不好进行过多次特价销售,然而,就因为一个市场传言,昔日的麻雀变了凤凰,10万元的优惠也现场取消。

“最后,我还是听了朋友的劝,没有买,现在想想,真买了将来卖给谁,这是当初没有考虑清楚的。”有过一次冲动的经历,郑小姐觉得下次买房还是得保持理性,不能“一味追涨”。

追商住楼需谨慎

通州的商住楼不能买了,要不要转去投资其他的商住项目?小编注意到,紧蹭着限购的热度,其他区域的商住楼纷纷打出了“不限购”的金字招牌。顺义、石景山、大兴、昌平……各个区域内不限购的商住楼都被整理了出来。

来自中介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5月6日到5月8日的三天,大兴区和房山区的商住公寓分别成交了108套和155套,位居各区县的前两位。“通州的限购,对大兴、房山、顺义的公寓市场将是一定的利好,从现在看,部分需求已经出现了转移的迹象。”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

追商住楼真的值得么?业内人士告诉小编,首先,商住项目从产权属性上属于非住宅,因此享受不到普通商品房在贷款、缴税上的各种优惠政策。其次,从近几年的价格变化看,商住房的升值幅度远小于普通商品房。特别是那些库存量大且同质化严重的区域,商住楼的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想依靠投资商住楼获取高比例的回报,并不太现实,甚至是高买低卖也并非不可能。毕竟,房价大幅度上涨的年代已经过去了。”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