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拼团购房105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湖北一楼盘广告涉嫌诋毁重庆 面临最高百万罚单

发布时间: 2016-04-05 15:01:3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湖北省利川市一处楼盘因促销广告涉嫌诋毁重庆形象一事,经重庆晚报报道后引起了全国的广泛关注。昨天该事件又有了最新进展,江北工商部门对该楼盘重庆代销处进行了查处。如果经查涉及问题属实,根据新《广告法》,这家楼盘的开发商有可能面临最高100万元的巨额罚单。

“沦陷”的还有武汉

前天上午,一则关于湖北利川某楼盘在渝发放的促销广告,因打出“重庆沦陷,利川坚守”、“重庆PM2.5 250”等敏感口号,而引来重庆市民的强烈不满,指其有诋毁重庆形象之嫌。此事经重庆晚报报道后,迅速引起工商部门的重视。昨天上午10时许,江北工商分局工作人员来到观音桥朗晴广场,对该楼盘重庆代销处进行了查处。

该局广告科科长赵法介绍,进入现场后他们发现,该代销处已将昨天涉事的广告宣传单进行了回收处理并丢弃。不过,工伤人员在对其办公电脑检查时发现了这组广告的模板。令人意外的是,这个打出“重庆沦陷”口号的广告,竟还有个湖北“武汉”版本,内容跟重庆版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把重庆变成了武汉,二者均由武汉一家广告公司设计。据开发商昨晚向重庆晚报记者证实,该“武汉”版本的广告还没来得及在当地投放,这件事发生后武汉当地的投放计划也已暂停。

开发商老总亲自来渝

赵法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说,昨天他们已通知了该广告的广告主,既利川楼盘的开发商。目前初步发现,该广告可能涉及虚假宣传和恶意贬低竞争者等不当之处。后如经查实确实存在上述问题,根据新《广告法》,开发商将面临20万-100万元的处罚。同时广告经营者(设计公司和印刷厂)以及广告发布者也均可能面临相关处罚。昨日,工商部门还联系了印刷这则广告的江北华新街某印刷厂,进行调查取证。

据悉,该楼盘在重庆销售已近一年时间,楼盘的开发商——利川市凉都生态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股东)李宗福于昨天下午赶到重庆,配合相关部门处理该事件。观音桥楼盘代销处昨天下午已暂停营业。

新闻面对面

开发商:我们监管失误将配合解决问题

昨天下午,从利川专程赶到重庆处理该事件的楼盘开发商——利川市凉都生态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股东)李宗福,主动联系重庆晚报记者,并接受了专访。

重庆晚报:你这一次来重庆的目的主要是什么?

李宗福:我来重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最终把问题解决好,同时向重庆人民真诚地表示道歉。

重庆晚报:你赶到重庆,第一天都做了哪些事件?

2 日晚上8时多我知道这件事后,立即跟重庆的代理商(即代销处,记者注)进行了联系,我马上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于是3日上9时工商部门取得了联系,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我已经让观音桥售楼部(代销处)暂停接待关门听候处理,等调查明朗后再考虑恢复销售,但如果他们的工作没做好,还可以取销他们的代理资格。

重庆晚报:这件事件发生,你觉得原因出在哪里?

李宗福:我们的确存在法律意识淡薄,经验不足的情况,导致监管失误,出现了这一次的问题。此时此刻,讨论谁的责任已不重要。作为开发商要勇于承担责任,义不容辞配合把问题解决好。同时,今后楼盘的广告内容,必须通过开发商和工商部门的严格审核才能发布。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